這天,我應該會很難忘吧!

早上,送走一直向上帝祈求不要長壽的外婆
中午,好不容易聚在一起的大家,一起開心的吃飯
下午,到小姨丈的田裡上演拔菜樂
晚上,回到台北和Ivy見面,她陪我渡過生日的最後幾小時
 

是呀!今天是我生日,也是外婆的告別式
所以,我才會說,會很難忘  ~
 

我和老妹,決定要以漂漂的樣子送外婆最後一程
 

和平常一樣的裝扮,也上了淡妝
也許這樣是不被一般的習俗所接受的

雖然跌倒時,她的臉有些許的擦傷,但走的很慈祥
我們不想用眼淚來表現出不捨
而且希望她在另一個世界能夠開心 ~
 

我沒有大哭,甚至沒有讓在眼眶打轉的眼淚落下
而且睜大眼睛,看著那些哭倒在地的那群人
你們是真心的嗎?我想,非
 

舅媽的一句:希望外婆原諒她所做的那些錯事
試問,你是真心認錯嗎?還是,只是怕晚上不小心遇到外婆?
這群人,我們壓根不想聽你們解釋的任何一句
 

告別式上,你們那看起來心虛、不耐煩的態度
我想,在場的任何人都很清楚
 
不管之後,你們是如何對外述說這一切的
我也不想有太多的情緒及反擊

因為在告別式後,我已經告訴自己
你們,對我來說,早已經不相干的路人甲乙丙丁
 

*********
 

雲林的天氣,與台北恰巧相反

中午吃完飯,小姨丈就帶著我們一起到他的田裡拔甜梗菜
 
小時候常和大人往田裡跑,抓老鼠、挖地瓜、採蕃茄.. 樣樣來
距離上次來這裡的時間,應該好多年了吧!
 

小姨丈說: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搞成這樣?
 

的確!
這樣的和諧是大家所愛的,沒有人是喜歡吵吵鬧鬧
為了那些,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所爭吵,何必呢?
 

這裡
是我出生的地方、是爸媽的家,有我最單純的回憶
 

那,就保留那段最美好的回憶吧!
太多的不開心,就隨著今天的日落 ~ 離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