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晚上,下班回到家後

老媽講電話,老妹在書房看影片,咦 ? 老爸呢 ???

 

「你爸去掛急診,他說胸口痛」老媽說。

 

什麼!急診!胸口痛?!

我整個開始緊張了 ~ 

「為什麼妳沒陪他去」(指老媽)

「他說自己去就好,不要讓我跟」老媽的無奈口氣。

 

我請老妹查看醫院的網站能否查到急診掛號的資料

結論是:不行!

我直接打到急診室問,是否有位李先生在那兒掛急診

「這個你問家屬」對方回覆。(看來,醫院對於個資法100%的遵守)

「我是他女兒,能幫我查看嗎?他沒帶手機,我們無法聯繫到他」我說。

莫約幾分鐘 ~ 「有,他有掛急診」她回覆

嗯,還好,他人是平安在醫院的 ~ 

 

但一直到凌晨1點,老爸依舊沒有到家

我一直在客廳走來走去,一直在爭扎要不要出門

後來,我把老媽叫醒,她在迷糊之間趕我去睡覺 ~ 

 

「請問,你是李先生的家屬嗎?他需要住加護病房觀察」醫院打來的電話

此刻,老媽慌了。

我立馬換好衣服,正準備要跟著老媽出門,然後她又叫我去睡覺 =.= " 

在我的堅持下,總算出門了!而老妹,則是在家裡等待最新消息

 

這是我第三次到急診室

待在急診室的緊張,是一般人無法理解的 

尤其是看著一床一床看似嚴重的病人,再加上老爸身上「貼」滿了彩色的電線

心情開始變的擔心,雖然當時狀況看起來是無大礙

但我的心跳頻率則是極快 ~  或許是看著親人躺在一堆線材的前方

腦子裡閃過:一定沒事,我一定要穩住的念頭

凌晨,立即轉診到淡水馬偕,隔天做進一步檢察及觀察

 

莫約二小時的心導管手術,一切順利

今天不加班,衝回家和老媽會合,一起去病房探望老爸

所有的一切來的突然,慌亂無法解決任何事及改變現狀

祈求手術後的老爸身體能夠好好的

因為據說,動一次心導管,萬一復發再來第二次,很快就say Good bye 了!

 

主治醫生來巡房時,也對著老爸說「你真的很嚴重!」

這次還好是發現的早,若當晚沒有即時的到診所檢查再轉診

或許Say Good bye的時間就會提早 ~

真是好加在 !! 算是在鬼門關撿回一條老命 

 

老爸個性很屬於極度固執款,或許是微創手術讓他沒什麼太大的感覺及改變

這幾天不斷的要他要試著做運動,卻覺得我們把他當殘癈

我們只希望他能夠好好的保養,畢竟人生還有好一段路要走

況且,我也還沒有做好失去身邊每一個人的心理準備

 

謝謝在這一個星期對我們一家人關心及幫忙的所有親朋好友們

尤其是教會的牧師、伯伯、叔叔、阿姨們 ~

幫忙協調開刀、幫忙看顧、幫忙代禱... 等等等

大。感。謝 

願,在所剩的日子裡,老爸老媽的身體能一直很健康

直到安然、笑著離開,不會有任何的病痛纏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