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的第二天,來個文藝之旅吧!

總算趕在展覽結束前喬出時間,否則,我就得坐著高鐵到高雄去看了
打從有記憶以來,第一次到故宮看展
以前只會從門口經過,然後到對面的青青農場烤肉
所以,對於故宮只有「古文物」,誰會想到19世紀的畫展,會在這裡出現

入口抖大的「慕夏」二字,嗯 ~ 我到了 ~ ! 


這是在入口的大幅海報之一:「綺思」1897年 / 石版彩色印刷


之二:「波西米亞之歌」約1923年 / 油畫、畫布


細膩的筆觸,繽紛的色彩
讓人印像深刻的除了這些商業海報之外,還有一幅是他為幫莎翁的歌劇所畫的「哈姆雷特」
右側是用鉛筆勾勒的素描圖,左側則是上色後的印刷版本
這樣的對照,心裡只有一句OS「慕夏,你好厲害哦!」

每一幅的構圖、人物神情,都可以向我們傳達到商品的訊息
其中有一幅是「情趣餅乾」,女生男生那種互勾引的神情,簡直是和照片一樣的生動

除了海報設計外,他同時也設計了飾品、生活用品... 等各式各樣,佈滿了生活的每一角
當我看到他畫的飾品圖時,有令人感到震驚
因為,商品的細膩程度和實品不相上下

後期的畫作,就比較偏向於國家或是關於生活的每一角落會發生的事
或是一些關於戰後的作品
也許是呈現的氣氛吧!我對於早期海報、飾品類的設計,真的感到比較甲意

呼 ~ 歷經一小時又三十分 ~ 我離開了慕夏的世界
但那樣的商品設計思維 ~  已經讓人印像深刻了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夠看到更多慕夏世界的作品

女神,我們一起自拍拍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