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學校畢業後,很順利的找到了客服的工作雖然短短的二個半月
卻發生很多事但也遇到不少好同事 ~ ( 嘿 ~ Hans, 我在說你啦..!!) 

後來,陸續的工作,也都遇到了不同的人事物 各式各樣的主管個性 ~ 
有專吃言語上的、有美式作風的、斯文條理有個性的
還有和你一起編夢的.. 款式繁多,數也數不清 ~ 
但從他們身上學到不少職場上的待人處事,甚至是細節

前天,剛完成好久沒寫的比賽花絮報導回家的路上
一直在想這樣的工作,我可以做多久呀?
每個人都想當老闆,那誰想當員工呢? 

那天,問完Ryan賣鹹水雞的心得後
每項工作,都是需要盡全力的只是獲得成就是不同的~ 
他每天加上擺攤的14小時,這種超時工作,不在勞基法的保障範圍
但卻可以為他帶來另一個夢想及憧憬
45歲退休~ 帶著家人環遊世界

這樣的夢想,往往都是發生在非上班族一般的上班族(非管理職),
若不將薪資善加利用或投資光是買房子,就得先負債20年,
甚至更多想要擁有好的物質生活,
在這種物價高漲的日子付出的已經比以前多好多~ 
以前,35大洋可以買一份鹹水雞,現在都已經漲到50大洋了 

工作無非是想要能夠有更好的生活
若因此而受到一堆鳥氣,應該多少還可以忍受
一直覺得是因為興趣而工作但現在卻是抱怨不斷增加,仿佛找不到任何一點的樂趣
總是會特別懷念以往的工作生活

開始對工作感到無力,是上班族的通病嗎?
到底要怎樣才能找到真正的熱忱呀?
每天上班、下班、回家 ~ 日復一日的相同步驟
我的生活還真是沒創意以前靠購買滿足空虛的缺口現在,卻找不到另一個填滿的方式

得將生活步驟重新洗牌,否則我一定會因為無趣,而感到人生是灰暗 ~ 

喂!把歡樂還給我,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