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很累,但卻沒有一絲絲的睡意
腦子裡不停轉著同一堆問題

在很早之前,我曾經對Carol說:「你永遠都知道我在說什麼」
她也說:剛開始和我相處的人,都需要一台翻譯機
這 ~ 似乎隱約說著,我的表達能力有待加強(嗯,點頭)
所以,才會總是認為,文字比言語來的簡單表達

但,直到今天才發現
原來,真正需要一台翻譯機的,是我
因為,我總是容易誤解對方想要傳達訊息 ~ 
還是,需要更換的是接收器?這想,訊號才能強一些
收到訊息才會正確!

近一年的時間,不斷的重新尋找在這個年紀所符合的「形象」
年至30,該是轉為熟女的年紀

從化妝到穿著,全部都要重新來過
從去年冬季延續至今年夏季,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清庫存」
每每清,都會想「當初為什麼要買這個?」,就連Ivy也都這麼問
寬寬的長版T、及膝的五分裙、短到不能再短的襯衫 ~ 等等

彩妝,則是不停的進貨
光是假睫毛,新的和加上那些淘汱的,手指十根都不夠數了
現在,已養成出門至少要淡妝才肯出門
除非是在家附近買東西或是到Sofie、Ivy家,才會「再簡單」的出門
而前陣子也因為熬夜痘痘所導致的痘疤
光是雷射、做臉..  與醫美相關的 ~ 
或是那些保養品、看皮膚科的費用,可能都數不清了
還好,最後是果酸讓那些問題解決了不少
只是這樣的方式,最則導致臉皮變薄,甚至只要是敷面膜就會過敏
雖然某皮膚科醫生說,敷面膜是沒有效果的
但對於不能敷面膜這件事,卻感到很難過 ~ 

小阿姨說,總算有動力讓你變成正咩了
Sofie那天看到擺在客廳的全家福,用驚訝的表情說「變太多了吧!」

呵,我應該是開心的吧!
就連在電梯裡遇上路人婆婆,她都說「你好漂亮」
這句稱讚,不免讓我開心了好一下下
但,某天老媽的一句「這是你嗎?」讓我頓時間無言

是呀,是我!
我只是改了裝扮 ~
變成,以前想變,而沒有勇氣變的樣子

和他相處好一段時間了~
從來不曾吵架,但冷戰次數卻是不少
我不知道這樣好不好
因為總是有人會說「越吵,感情越好」
那,這樣的意思,是不是會變成「不吵,感情越不好」?

我以為,只要堅持不吵架的原則
什麼事都不會發生,什麼問題也都不會產生
結果,我錯了
因為只要每次他一兇,回到家,我一定會哭到睡著
就算他說「我沒有怪你(或是 我沒有說你錯)」,我還是會哭
甚至是掉眼淚的速度一次比一次快

有時候,他丟出來的球,我不是沒接好,就是漏接
總是搞的他很無奈也很無力,而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
就連撒嬌,好像也都失靈
不管怎麼撒嬌,就是沒用,甚至是「對不起」三個字都用爛了

久了,也會無力
甚至是不想說話,連撒嬌都覺得累
想要解決無力感,卻似乎找不到好方法
往往,就是讓自己再度放聲大哭 ~ 
隔天醒來,就說服自己,新的一天,重新開始,無力感退散

就連那天自己一個人去看海
雖然開心,但卻也覺得自己好可憐
那天,似乎連饅小頭都可以感受到我的心事
一直望著我,似乎想要安慰些什麼 ~ 

也許,我沒有想像中的可憐
也許,一切都只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
有時,我卻一直處於矛盾之中
有時,卻也因為任性,而無法正常思考

想要的,很簡單
但,這一切,彷佛是要條件交換,才會成真

眼睛開始看不清楚任何的文字
我想,該是停止大腦運轉的時候 ~ 

凌晨2:40 ~ 晚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