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許久的連續假,居然下起喵喵雨來
美麗的心情指數頓時間下降了50%
就看在美食的份上,姑且原諒這不怎麼美麗的天氣

扣除開車前往的方式,沒車的該怎麼樣才能抵達羅東呢?
方式一:坐火車 → 羅東火車站下車
方式二:坐客運:市政府轉運站 → 首都之星 ( $120/單程 ) → 等車 ( 約15分鐘1班)
    車程約30~40分鐘左右,
下車地點:羅東火車站後站(回程也是在這裡)

到達羅東後,天氣依舊是喵喵雨
雖然大太陽天是熱了些,但至少不用拿傘,傘 + 行李 = 煩雜 ~"~
好不容易把行程送到飯店去,才得以輕鬆的前往美食的第一站

● 羅東肉焿番



● 據說有名的是這款肉捲,它和平常吃的肉捲有點點點的不同 ~ 比較軟嫰
似乎是裡頭的馬鈴薯多了一些



● 金味坊豆花



話說,這是學生族群們的最愛,但我想應該是對面恰巧是間學校的關係吧
飯後點碗甜滋滋的紅豆豆花,涼涼的,搭配著濕悶的天氣,剛好!



● 林記鮮肉小湯包
隱身在某條巷弄內的湯包,我們到達時差不多下午2點多,依舊是滿座
現包現蒸的湯包香氣,還真是頗誘人,雖然我的肚子已經裝了肉焿、肉捲和豆花



滿籠的湯包,隱約可以看的到滿滿的湯汁
 


記得,剛離開蒸爐的湯包是很燙口的 ~ 請小心 !! 
湯汁記得吸,否則就浪費這個鮮甜的好味道 ~ 



吃飽喝足,準備回飯店嚕
● 晶樺商務旅館(距離火車站約15分鐘路程)



期待已久的泡澡池 ~  Puffy 送我的泡泡球,總算派上用場
否則,泡泡球都可以變"陳年浴"了
 


● 羅東夜市 - 三星葱多餅
原本是要攻義豐葱油餅的,誰知 ~ 它。沒。開。
三星葱多餅,名故其實,真的葱很多肉很少
光是葱的香氣,就想讓人再續戰第二顆。







● 羅東夜市 - 小春糕渣‧卜肉
不吃糕渣、不吃卜肉,我買了照燒皮蛋
簡單來說,它只是把炸皮蛋表皮,搭配著蔥、蒜還有辣椒一起入口
算是重口味的一款小吃,在家也可以簡單做唷! (只是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好吃)
 

 


● 羅東夜市 - 赤炸
排這家的時候,正是雨大時,所以笨喵建議買回飯店邊看電視邊爽爽吃
邊排邊注意裡頭起鍋的大雞排,真的比臉還大 (我的大臉都被比下去了)
這次不選胡椒口味,選特別一點泰式椒麻雞口味



你看,是不是比臉還要大 !!!! 這應該是台北賣的雞排2~3倍吧 !!
而且肉多汁不乾扁,跟雞腿肉一樣鮮嫩
還好我們只買了一份雞排,60元就餵飽了一直唉唉叫餓的二個人( 撐)
  


清晨5:44
前一天的大雨,似乎還沒完全退散
陽光微微的露臉,希望會是個晴朗的一天 

 哈!我錯了,因為當才剛步出飯店前往林場肉焿時,就下起喵喵雨了




● 林場肉焿
宜蘭有名的肉焿小吃之一,其中一家則是前一天吃的「羅東肉焿番」
而另一家則是「北門蒜味肉羹」
接近中午的時間,外頭已經排滿二條人龍(外帶+內用)
老闆的手腳快 + 大伙們咕嚕咕嚕吃的快 + 位置多,所以換桌率還算快
大概排了約15分鐘左右,還讓笨喵去買了雙胞胎墊肚(雙胞胎吃雙胞胎 ~ 噗 )
 


肉條的肉焿,而羅東肉焿番則是肉片
笨喵說他比較愛這款,至於焿湯則是勾芡太濃不愛
但我反倒比較喜歡這裡的焿湯,口味比較重



● 正常鮮肉小籠湯包
這家,有在計劃表單內,但卻不在內定排程裡
因為路程的關係,是想放棄它的
但沒想到,居然在找羊肉湯的路線裡,它被發現了!!
 


用盤裝的小籠湯包,會覺得它是水餃
它的皮比林記薄一些,湯汁沒有這麼多,但卻多了葱香味(葱比肉多)
老闆還建議我們,先吃原味再淋醬吃
湯包本身就帶點鹹,若淋醬吃會無法感受到鮮味

果然!還好有老闆提醒,不用加醬就可以嚕
 


● 建益牛肉湯
網友推薦這家的當歸羊肉湯不錯喝,看了網誌介紹就來了
但湯包依舊塞滿了我的胃 Orz
看了十幾分鐘的卻不知道點些什麼 ~ 
 


最後看到牆上貼著羊骨湯,可以吸骨頭的那款(嗯,就它啦!)
清燉帶點淡淡的當歸味,軟嫰的大骨肉,服務人員還貼心的送來吸大骨的吸管
味道還不錯,不怎麼愛中藥味的,也許這道湯品也許會讓你不這麼害怕中藥味 ~




吃完這道,我的羅東二天一夜就即將結束,打包搭車回台北去
再次感謝笨喵的美食路線 ~ 
話說,這裡還有許多未經開發的美食路線 ~ 下次,等我去找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