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真的很準時,一到八點,民宿老闆的morning call就來了
同事很推薦這裡的早餐 ~ 
讓我跟笨喵一整個就是很期待(流口水)

整裝完畢 ~ ya ~ 吃早餐囉 !!

↓ 民宿中西合併ㄟ早餐:自家種的青菜 & 蔥x菜脯的雙重口感煎蛋 & 道地名產「鴨賞」


笨喵說:這一頓,真是這二天最豐盛的一餐,一餐抵二餐

早餐,真的很不錯 ~~ 
不斷的聽到林大哥說,菜沒了,等等就補上來了
也看著林媽媽忙進忙出
林媽媽說,土豆也好吃,嘿系阮呷記炒ㄟ(那是我們自己炒的)
土豆真的很香也,配上清粥味道恰恰好 !!

吃完早餐,整理好行李
準備第二天的行程嚕 ~~ 

---------

第二天的天氣,不算壞
但在騎卡打車的路上,冷風已經吹的我頭都痛了
好不容易騎到目的地,頭痛卻轉移到耳朵痛(冷)

↓ 傳藝 - 民俗街


記得這次來傳藝是第三次了
傳藝吸引人的不只是這些復古式的建築物
許多的商家也有DIY讓遊客體驗
這次,我也要來體驗好玩的DIY,好歹也要自已動手做個紀念品帶回家

↓ 稱不上半完成品的風車(黏到眼睛都快瞎了)


光黏這個,就讓我們耗了大半時間在這裡
一邊聽對街蘋果劇團的「獵人與貓頭鷹」故事,一邊黏
故事都說完了,我的風車都還沒完成 =.="

好不容易黏好了,我的腦也昏了,眼也花了 ~ 一整個累翻了 ~~

↓ 等乾的風車(上面是笨喵的曠世鉅作,下面則是我的放空空作品)


就讓這個眼花的作品,當作是這行程的ending吧 !!

----------

渡假的最後一站:羅東夜市

在林大哥的在地人介紹之下,我們第一攤來到了「義豐蔥油餅」(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69號
它就在民生路和興東路的交叉口,郵局的旁邊


從開始排隊到咬到它,大概花費約三十分鐘吧 !!
排隊的人,從沒減少,越晚人越多 ~ (咦,通常美食,是不是都要排隊丫 ~  )

第二攤:「阿灶伯當歸羊肉湯」(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夜市第1094攤)
可以從屈臣氏那一頭進去,很快就可以看到了 ~~


依舊,還是需要排隊的一攤,這次,比蔥餅再多一點點的時間
雖然一碗60元大洋,但對於習慣高物價的台北人來說,真的很便宜
而且,一大碗羊肉和青菜,只能用滿足二個字來形容

老實說,嗑完羊肉湯後,已經有七、八分飽
再沿著夜市走下去,笨喵嗑了宜蘭當地有名的小吃「龍鳯腿」
它吃起來的口感像是炸春捲,只是多汁了一些
不過,嘗鮮,似乎還算不錯吃 ^^

再來,就是去尋找林爸爸推薦的好喝紅豆湯(羅東市場 -
中山路和中正街的交叉口)


果然是光光客(觀光客),對羅東的路一點兒都不熟
就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被笨喵找到了
他說,因為都來了,一定要找到我最愛的紅豆湯 ~~  (羞)

大碗的紅豆湯只賣三十元,真的很便宜
它不像有些紅豆湯,還真是名副其實,只有「湯」,而紅豆只是陪襯
它有滿滿的紅豆,濃濃的紅豆湯
真是讓人吃到,一整個開心(轉圈圈)

吃完滿足的紅豆湯,也該回家了
就這樣,二天的宜蘭行
除了,找路要步倫外
真希望能夠再有個閒暇日,再到宜蘭渡假



這就是 ~  
我和笨喵的假期和旅行(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