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被愛不一定成正比」

這是梁靜茹「可惜不是你」的其中一句歌詞

在二人的感情世界裡,很難找到「正比」的例子
即使有,最後相較之下,依舊是誰愛的多?誰付出的少?

常常會有人這麼問「愛與被愛,選擇誰最好?」
身旁的女性朋友總會這麼說:被愛,才是幸福的
倘若,被愛是幸福的,那麼,誰願意去愛人呢?

愛,是種自私的行為

有多少的人,願意是付出的那一端?
而又會有多少人,是處於接受的那一端呢?

對於我來說,這是一個難題
就如同,拿著玫塊花,將花瓣一片一片撕下時說:

「他愛我... 他不愛我.....他愛我... 他不愛我.....」

愛,依舊是自私的

而我,無法預計它所能維持的期限
依舊,找不著它一絲絲的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