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雪莉、侑子及其他關心我的人類們

你們的回應,我看到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

自從這件事,我開始相信
什麼樣的環境,真的會有什麼樣子的人「產生」

老實說,小時候的我,很愛去教會
因為大家都很親切,很像一家人,對待彼此都很關心
我記得,我在高一還是高二時,整天都待在教會裡都OK
甚至是每次從學校回來,都期待星期日和大家見面的日子

跟Eric在一起時,媽媽總是很希望我能夠帶他去教會
後來,他有跟我到過教會聚會或是參加活動
他沒有接觸過基督教,我只是希望他能夠了解它,並非要信它
但卻沒有顧慮到他的想法及感受,一眜的要他接受,害他不開心

不知道是不是教會換了牧師的緣故
整個環境及方式,讓我無法接受
以前總覺得迷信的只有一般民俗宗教
沒想到,連基督教也是!

老實說,沒有繁鎖的儀式及禮俗,它很簡單,所以我喜歡
可是發現,它似乎會漸漸影響到我的生活

若以媽媽的觀念裡,
似乎得找和自己有相同信仰的另一半、每週上教堂、凡事都要感謝主
這樣才算是合乎她所有的標準,這樣,真的對我才是好的嗎?

在某個機會下,和大阿姨談了很久,也讓我思考出一個方向
若是,我將這一切,歸屬於「我的責任」,是我該做的!
那麼,宗教不合的問題,不就降到最低了嗎?
我和爸爸也有討論過,他也同意這樣的說法
但同樣的話法,為什麼媽媽無法接受?一眛的以相同宗教會出發點

從小到大,吃飯也不曾禱告,真搞不懂,什麼時候開始變的如此虔誠
你知道,過度的虔誠是什麼嗎?是迷信!

它現在對我而言己經不是心靈的寄托,而是約束
無論如何,我不會再回去了
別再勸我或是再跟我說教,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