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 說,公司來了個Mr.G,是來接Mr.YKK的位置
早上一直問她網購的產品毛利、成本..一些不是她負責的問題

依照Fi 的個性,想必她一定感到不耐煩
後來,我跟她亂聊了一會
她又開始說「你快來救我呀!」

親愛的Fi,若真的離開那裡,就不可能再回去了!
我想,你應該也很認同這一點才是
老闆說,離開公司的這群,全是無情無義的傢伙!
親愛的老闆,我離開後,己經做的仁至義盡了
我除了要適應我的新工作外,還要接前公司的來電
若你認為我們都是無情無義,那麼我也無話可說

Fi說,她己經倦了現在的工作,可是又找不到自己想要的
現在正在學日文的她,想找一份是日商公司的工作
她認為,現在的公司一點也不穩定,而且人的流動率又太高

但我覺得不其然
雖然受到經濟不景氣所影響,但至少還不會完成沒收入
甚至是無法支付員工的薪資
人的流動率高,原因又是什麼?
薪資不夠高?老闆太機車?和同事處不來?工作內容無法適應?
這都是員工離職的主觀原因
相同的,對於工作或公司無法到認同時
本來就很容易讓自己對於工作抱怨不已
就像,情人間,一但不愛了,對任何的事都可以抱怨、爭吵

在前公司待滿二年時,我就一直在想
這裡,真的是我要待一輩子的地方嗎?
之前,不願離開,一直硬撐,是因為某些鳫因
現在,我的未來遠比那些原因還要來的重要
何不,開始思考「關於我的未來」這個問題呢?

從以前找工作開始,始終都按照自訂的計劃進行
像是,客服、網站企劃、業助...等等
直到現在,在度回到資訊業做企劃
都是我給自己的目標及路線
也許,我真的很幸運吧!
都可以找到自己真正想做的
雖然,工作也換了N份~

也許,我不懂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麼
可是,我只知道,我想要學以致用,不想學而不用~

親愛的Fi,試著冷靜想想,你所需要的是什麼?
而不是一直抱怨著工作的不穩定
若公司資金無問題、運作也正常
那麼,你認為的不穩定,可能是來自於「人」
試著去適應?或是離開?你可能要好好的想一想

也許,你會覺得我這麼說,那是因為我有一份好工作
但,這裡再好,也許那些問題,可能會再度發生在我身上
相同的
我也要學著去適應、學著去接受...

學著..... ..在這裡生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