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我,有點生氣.. 噢~ 不是,是 " 很生氣 " ~

因為要慶祝父親節,所以剛成為"社青" 的克萊兒
也要跟著準備慶祝父親節.. 
才一剛到教會,每個人都問我..  「媽媽匆忙的離開,外公怎麼了嗎?」
呃 =.= 有點不太進入狀況的我,真的被問傻了
練完歌後,問了老爸
老爸才說,因為老媽接到姨們的電話,說要回南部一趟.. 
我心裡想,該不會有什麼事吧!而且姨們都回去,事態嚴重了~

晚上等到老媽回來,問了她,才知道
年邁的外公,可能是身體原有的病痛導致現在的他無法站
甚至是連吃東西都吐了,無法進食
姨丈說,外公的情況,生命值可能無法撐到一個月

突然問,老媽講著講著突然哭了
因為,舅舅把外公揹回他家照料了
而卻跟外婆說
「你自己想辦法,要吃什麼自己買,等你不能動的時候,我再照顧你」
所以,姨們便把外婆接到台北來住,即使外婆心繫著外公的病情

老媽一行人大約下午時到達外婆家
因為外公人已在舅舅家了
可是,當老媽要到二樓看外公時,舅舅卻說
「不准你來我家... 」
「為什麼我連自己的爸爸都不能看?」老媽說
就這樣,一往一來的回應,最後,舅舅把老媽和三姨都趕出去

為什麼,看自己的爸爸,卻無法見?
這是什麼道理呀?爸爸是你自己一個人的嗎?
憑什麼說不行就不行看呀?
(真的很忍不住想說,你是那根蔥呀!)

老媽在小時候,就被送到高雄的姨婆家當養女
所以,很小就離開家
而舅舅就拿一點,一直覺得老媽不是自家人
(要不要再去做個DNA 確認一下呀!機車~)

天丫,他怎麼會有這種想法呀!
老媽被送走,難道是她自願的嗎?當時的她也才五歲也!
一直認為老媽在這個家是個外人,沒有任何說話的地位
就連她要看外公一眼都不行!

我一直不覺得,老媽是養女的身份是件丟臉的事
反倒覺得,我很幸運
我比一般人多了一個外公跟外婆,還有疼我的阿姨跟舅舅

在外頭待了好久,老媽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家
你這哥哥,為什麼不會珍惜好不容易回來的妹妹
反而會覺得她是個外人呢?
她回來,你是會覺得她要跟你搶遺產?所以覺得她是威脅?

若是這樣,那針對她就好啦!
幹嘛連外婆都對付呀?
你跟舅媽當時出外打拼,外婆為了不讓你擔心
幫你照顧了四個姐姐跟哥哥,讓你可以放心的打拼去
可是,你現在卻是挑人照顧
都是生你、養你的父母,為什麼會有差別待遇呢?

也許外婆跟你不對盤,讓你有很多的不滿
但是有必要做的這麼絕嗎?
每次說的那些重話,你心裡真的都會比較好受嗎?
每次做的那些事情,身為晚輩的我們如何尊重你?

老媽和老爸總是說
「長輩們的" 恩怨" ,可不要影響到你們對於長輩們的尊敬」

哼,怎麼可能,我是個很容易把情緒表現在臉上的人也!
原本以為,我還可以用 " 客套 " 的尊敬對待他
但我想,應該是不可能了!
做了這麼的過份事,我想... 
連最後的那一絲尊重都沒有了!
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