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1和2有什麼不同嗎?

1 = 孤單、獨立、個體、自由..
2 = 陪伴、團體、分享、顧慮..

若以人來說

一個人必需凡事都要獨立,雖然有時會很孤單
但因為是個體,不受他人的限制,一個人是自由

二個人就可以用「團體」來計算,彼此互相陪伴不孤單
互相分享心事,但有時卻要顧慮到對方的心情及反應

這麼是 1 好呢? 還是 2 好 ?

通常大家都會說「成雙成對」是幸福的
應該沒有人會說「形單影隻」是幸福的吧!

人難免有時候會有開心、難過、疑惑
總是會希望開心時會有人可以一起分享
難過時會有人安慰,而疑惑呢?
當然也是會希望有人可以幫忙一起想辦法
不然就算想破頭,可能也沒有辦法解決
就像有人會說「別老是往死胡同裡鑽」

還記得「分享」這首歌怎麼唱嗎?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立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將自己的開心、快樂和自己以外的人分享,是件好事
將自己的難過、傷心和目己以外的人分亨,這也是好事
這表示,你在乎這些人
因為你願意將自己的心情及想法和他們分享

但有些人卻不善於表達自己想法
這並不代表他不懂得分享
而是,他會不願四周圍的朋友和他一樣難過、傷心
寧可自己一個人獨自承受
但若他的朋友或是伴侶不懂得他的想法
就會覺得,他很木納、呆板、無趣

其實,有時候從他的角度看事情或思考
這也是可以和他分享心情及想法的方式
若真的做到了,你會更了解他
即使他什麼都不說,也都可以分享到他的感受及心情

*
 而這點,正是我要學習的
 我不懂得站在他的角度看事情
 我不懂他的想法及心情
 最後變成,他覺得我一點也不懂他.. 
 搞到最後,卻出現最不想接受的結果

 我總是希望,我說的他會聽
 他也能夠和我分享他的一切
 一直以為每個人的表達方式都相同
 不停逼迫他一定要和我分享他的一切
 卻沒考慮到他的感受
 這個,真的是我的不對
 現在,修正還來的及嗎?
 
 而我們現在都是「獨立」的「個體」
 還有機會可以一同「分享」佊此的心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小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